被無條件與絕對的愛包圍環繞

氣味溫和香甜,帶著甜甜的花香,能瞬間安定情緒,讓受傷的身心有被照顧的感覺。

【品質保證】100%純精油​

拉丁學名:Lavandula angustifolia P Miller

萃取方式:水蒸氣萃取

萃取部位:開花頂部及莖部

產地:法國

香氣調性:花朵

音調:中

容量:10ml

*孕期、哺乳、手術前及低血壓者應注意或避免使用。





法國真正薰衣草精油-像母親一樣,無條件的包容、照顧、呵護


薰衣草精油(英文俗名:True Lavender),原生於地中海地區,生長在海拔約600公尺~1,800公尺的山坡上,海拔越高氣味越甜,所以又稱高地薰衣草。在薰衣草家族中,真正薰衣草品種最為廣泛使用,氣味粉嫩甜美,帶著柔和的花香,能瞬間安定情緒,讓受傷的身心有被照顧的感覺。薰衣草的氣味屬中調,運用於複方精油的調和效果極佳,能將不同植物的氣味統合。

拉丁學名 Lavandula angustifolia P. Miller 中的 Lavender 即拉丁字根"Lavare",意思是「洗滌」,古羅馬人用它來泡澡、洗滌衣物,加入薰衣草既能消除一整天的疲勞、更能淨化身心。

真正薰衣草精油基本資訊

  • 中文名稱:真正薰衣草精油

  • 精油學名:Lavandula angustifolia P. Miller

  • 精油英文:True Lavender

  • 精油類別:藥草類精油

  • 精油顏色:透明近乎無色

  • 精油味道:帶著甜甜的花香及淡雅草本味。

  • 化學成分:乙酸沉香酯(linalyl acetate)、沉香醇(linalool)等。

  • 萃取方式:水蒸氣萃取

  • 萃取部位:開花頂部及莖部

  • 精油產地:法國

  • 關鍵字:思緒清晰、安撫靜緒、放鬆、助眠


真正薰衣草精油心靈療癒


真正薰衣草具有安撫鎮靜的作用,可帶來十足的安全感和助力,適合飽受打擊沮喪、自我價值感低落、或驚慌失措的靈魂。在心靈療癒精油上名列第一,好似母親的雙手輕撫著背,給予無條件的愛與支持,猶如一股再生的力量,不斷滋養著身心。


薰衣草精油種類


薰衣草種類多達20種以上,而常見的薰衣草精油主要有下列三種:

  1. 真正薰衣草:主要生長於高海拔地帶,又稱高地薰衣草。

  2. 醒目薰衣草:生長於中海拔地帶。

  3. 穗花薰衣草:生長於低海拔地帶。

當中以真正薰衣草氣味最為溫和,氣味帶著甜甜的花香,也是最廣為人使用的一款精油。


真正薰衣草精油搭配與配方


薰衣草精油用途廣泛,最常使用在安撫情緒、助眠、驅蚊防蟲等,適合搭配甜橙精油、苦橙葉精油、尤加利精油及乳香精油使用。

《舒壓助眠》

真正薰衣草氣味溫和香甜,能瞬間安定情緒,讓受傷的身心有被照顧的感覺,睡前可透過擴香、按摩等方式使用,有助於提升良好的睡眠品質。

  1. 擴香:於睡前2-3小時,將真正薰衣草精油滴在擴香儀、擴香石、或水氧機,即可讓空間充滿香氛氣味。

  2. 按摩:薰衣草精油6滴+佛手柑精油8滴+苦橙葉精油4滴,加上植物油30ml~40 ml稀釋,於睡前擦在太陽穴、後頸、脊椎及小腿等,可以幫助睡眠。

《居家清潔》

家裡若濕潮又有霉味,我們可以利用薰衣草精油來解決,準備清水,加入薰衣草精油 5滴+茶樹精油 3滴,擦拭地板、櫥櫃等,不僅可可防霉又可除臭、淨化空間。

《驅蚊防蟲》

植物在自然環境中會散發特殊的氣味分子來保護自己免受蟲害,天然精油是由植物提煉而來,其味道對於驅蟲防蚊有一定的效果。我們可以在夏天時自製天然防蚊驅蟲精油噴霧,保護環境又能呵護肌膚健康!

如何製作驅蟲防蟻精油呢?

準備100cc噴瓶一支,倒入純水70cc、酒精30cc,加入檸檬香茅精油6滴、天竺葵精油3滴、薰衣草精油3滴,使用前搖晃一下,即可噴灑。

免運

真正薰衣草精油禁忌


  1. 孕婦和哺乳的女性、嬰幼兒避免使用。

  2. 有氣喘、花粉熱及過敏症者,會對薰衣草過敏,應避免使用。

  3. 精油濃度極高,必須稀釋後才能使用。

  4. 老年人和身體較虚弱者,因系統機能與代謝皆無法如正常人,建議減量使用,使用前建議先詢問過醫師。

  5. 精油使用後若有過敏反應請即刻停止使用,並盡速就醫。

  6. 如不慎將精油誤入眼睛時,需立即以大量的植物油沖洗後盡快就醫。


真正薰衣草精油保存及注意事項


  1. 一般未開封純精油可保存3年。

  2. 開封後的精油建議在一年內使用完畢,若加了植物油建議6個月內使用完畢。

  3. 保存應避免陽光直射、及溫濕度變化大的地方,使用後應關緊瓶蓋避免空氣進入。

  4. 精油若過期或變質,建議可做為清潔使用,例:拖地、鞋櫃去味等,避免接觸人體。


薰依草精油購買須知


此為天然植物萃取產品,為維持產品穩定,一經拆封,恕無法退貨。

本賣場商品圖片僅供參考,以實際商品為準。

夏天精油福袋


精油品質把關─GMP認證


溯璞家品所有精油產品皆由ISO 22716 Cosmetics GMP工廠生產。

從分裝流程到品質把關,保證純粹、穩定,讓您用得安心。

 

精油多數用於擴香、泡澡、按摩及淨化空間等,因此產品需經過安全的認證及檢測,對於消費者才有安全上的保障。

溯璞家品致力於⾹氛的體驗,透過⾹氛美學,⽤氣味撫平家的煩憂、⽤⾹氣記憶家的美好,所嚴選的天然精油都是由GMP認證的工廠所生產,精油從分裝流程到品質把關,保證純粹、穩定,讓您用得安心。

除本商場外,若要現場選購可到《璞樹文旅》,璞樹文旅為全台第一家打造會呼吸的客房空間與設施,搭配100%純天然精油,歡迎來現場體驗香氛的氣息。

發表評論


注意 不支援 HTML 語法
點擊 「繼續」按鈕 即同意:「我保證本則針對此商品的評論,其內容是以本人的切身經歷為依據,係本人的真實評論;且本人與此商品無個人或商業關係,也無收受此商品的餽贈或金錢以撰寫這則評論。」

繼續
 請先會員登入,再進行商品評論

登入會員